又是栗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
所有产出备份🅰️🅾️3️⃣chestnutagain

【带卡】你的心事 中2

回村上忍土X暗部卡,HE

狗血误会中二的故事


带土回到病房的时候手里提着一个食盒。“快点吃饭吧,”他说,“琳亲手给你做的便当哦,你这家伙可要心怀感激的吃下。”


不知道为什么,卡卡西突然觉得不太饿。不过带土已经把食物递到了他面前,他也不想辜负琳的心意,于是顺从的吃了几口。


“我吃饱了。”卡卡西把头偏到一旁,“剩下的你吃吧。”


“嗯?你再吃点啦,只吃了这么一点……难道你觉得琳做的不好吃吗?”带土皱着眉头说。


“当然不是!只是没什么胃口。”也许是因为提到了琳,白天两人独处的假象仿佛被戳破了——在任务中也许带土身边只有卡卡西,不过在木叶绝对不是这样。


带土并不能体会到他此时纠结的心思,反而安慰他,“的确病号饭有点清淡……等你好一些我给你做点好吃的怎么样?”


卡卡西睁大了半耷的眼睛。“你做饭?真的能吃吗?”


“笨卡卡你不要随便看不起人啊——”带土放下便当,双手抱胸。“你想吃什么?”


“喂喂,来真的吗?我看你还是去帮我买份一乐拉面算了……”卡卡西露出不信任的表情。


“你等着吧!”带土拿出了「我会成为火影」的气势回答。


虽然长大之后两人的关系比幼时缓和了许多,几乎说的上挚友,但卡卡西面对一个伺候他吃饭喂水,请假陪床还主动提出要给他做饭的带土还是受宠若惊,感到巨大的震撼。


“是害怕我休息不好导致眼睛损伤吗?”他想,“这样也说得通了……虽然在我身上,毕竟还是他的东西啊。”


这让他不禁有些愧疚,带土把如此重要的写轮眼送给了他,但他却不好好爱惜,白白让它受损。于是卡卡西又勉强吃掉了剩下一半的便当,帮助恢复体力。


“这才对嘛。”带土很满意的把食盒收起来,又抓住卡卡西的手臂。卡卡西浑身一震,自从住院以来密集的惊喜几乎已经算的上惊吓了。


“卡卡西你放松点,”带土不满的推了推他,“我之前跟着琳学了一点按摩的手法……你不是要卧床静养半个月吗,就不怕你出院的时候已经肌肉萎缩?”


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卡卡西已经感觉手臂一阵酸痛。


“你感觉怎么样……?”带土听起来倒很有自信。


“……轻一点。”卡卡西咬牙说。带土立刻放轻了手上的动作,但仍然一阵细密的疼痛沿着神经直戳心窝。带土又问了几遍仍不得要领,卡卡西疼的快要止不住颤抖了。


“那这样呢?”带土又问。


“还可以,继续吧。”卡卡西含糊的回答,即使已经牙关咬紧,但死鱼眼和面罩看上去仍然淡定无比。


“我只是为了不要打击这家伙的信心而已。”他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就好像他从小打击带土的次数还少似的。好吧,可能有一点私心——但带土的指尖真真实实落在他皮肤上的机会可不常见。痛感他早已在任务中习惯,稍稍忍耐一下就好。


等到带土完成他的一套按摩之后,卡卡西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既然你觉得还不错的话,以后我每天都给你按摩一下吧?”带土大声说。


卡卡西想要收回刚才的话转身埋进被子里。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果然每天带土都会给他按摩手臂。卡卡西嘴上偶尔揶揄两句,却没有拒绝。实际上,在住院两天以后,卡卡西的手臂已经完全能够活动自如了,虽然身体仍有些僵硬,但在病房里简单的活动都没什么问题。


“一定是因为我的手艺很好,才让你这么快恢复。”有一天带土按着他的手臂说。


“啊啊,托你的福。可以把让你帮我买的书拿来吗?”卡卡西敷衍的回答他,用另一只手做出摊开的动作。


带土皱着眉头把一本橘黄色封皮的书册摆到卡卡西面前。“亲热天堂典藏版?你可真是个色鬼。”卡卡西则用「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不会懂的」的表情望着带土,居然有一丝同情又遗憾的意味。带土蹭的脸红了。


“谁要像你这样看这种、这种色色的成人故事了?”带土又羞又恼的看着卡卡西,“再说你要坐在床上看书的话,也穿个外衣吧。就算是夏天,病人还是要注意嘛。”说着他脱下外套递给卡卡西。今天的带土没有穿上忍制服,而是穿了一件有着宇智波家徽的立领外套。除了带土略壮一点,他们两个身形相似,因此衣服穿在卡卡西身上也很合身。


最近的带土仍然无比体贴,卡卡西已经见怪不惊了。他津津有味的读起了亲热系列,带土则用手抱在脑后躺在旁边的一张床上发呆。以卡卡西对带土的了解,他一向是个坐不住的热血青年。最近陪护的的这段时间他却出乎意料的安静。有时他这样坐着,仿佛在思索什么事情。


卡卡西想起在阿斯玛婚礼前的任务里带土也是这样心事重重,看来这件未知的烦心事不但没有解决,带土还更加深陷其中。卡卡西认为也许是病房里单调的生活让带土变得更加纠结。可是但当他提出带土应该回去做任务的时候,带土却说他已经请好了半个月假。


“可以请这么长的假吗?”卡卡西有点惊讶,木叶隐村作为火之国的军备要地,除了病休,很少有忍者能一次性请到这么长的假。但既然带土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虚情假意的推辞,勉强同意带土再叨扰一段时间。


当然带土也不总是呆在病房里。卡卡西人缘不错,他入院以来三天两头的有朋友来探望。当有人陪着卡卡西时,带土就不用一直陪护。有时候他会回家,他坚称他的煎鱼实验已经快要有成果,虽然他头发和脸颊上蹭的焦黑让卡卡西有些怀疑。另一些时候带土则会去找琳,琳虽然忙于工作,但温柔的她从来不会拒绝多一个游手好闲的跟班。


“嗯?你说带土的休假吗?”有一天凯来探望卡卡西的时候,卡卡西忍不住问起了带土的休假情况。


“一般来说水门老师不会批准这么长时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凯想了想说,“我听说他是把明年和后年的休假额度全都用上了。”


卡卡西完全迷茫了。带土用掉了几年份的休假,就为了在医院里当陪护?他到底怎么了?如果卡卡西是个姑娘的话,他几乎要以为带土在追求他了。


卡卡西明知道没这种可能,可一旦这样的念头被提起,就像被打开的魔盒一样再也关不上了。难道带土察觉到了他的心思——不,或许他并没有察觉,只是他也抱有同样的心意而已?这么体贴的按摩、做饭还担心他着凉的带土,真的对「朋友」也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吗?如果只是为了写轮眼,其实卡卡西的身体已经好很多,也不至于陪护到这个地步吧?还有婚礼说起誓词的那个时候,带土也许真的在看他也说不定……


“卡卡西?你在听吗?”凯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妄想。


“啊,抱歉你说什么?”


“我说,夏日祭你要去吧?”凯摩拳擦掌的看着他永远的对手,“很多项目我们都可以比试比试!套圈还有捞水球我可是很拿手的,绝对不会输给你!”


“夏日祭吗……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去。”


“咦?不去吗?前几天我在甘栗甘还听带土问起过夏日祭几点开始呢。你们三个不是一直一起行动吗?”凯指的当然是水门班的三个人。


“是吗?他没有提起过。”卡卡西也有点惊讶。既然打算去夏日祭,为什么不跟他商量时间呢?平常不论什么活动,他们三个总是一起的。带土再怎么重色轻友,倒不至于不叫上他。“等今天带土回来问问他吧。”卡卡西想。


晚上带土从时空间里突然出现在了病房。“就算你有初代的细胞,也不用在这种小事上用神威吧?”卡卡西翻着亲热天堂说。


“因为怕冷掉了就不好吃了。”带土把手里的便当盒递出来,“宇智波煎鱼,尝尝看?”


“你真的做了煎鱼。”卡卡西倒是没想到真能吃上带土的实验成果。煎鱼是刚刚出炉的,一股热气和香味喷鼻而来。卡卡西尝了一点,“还不错,吊车尾能做到这个程度也很不容易了。”


“我看你只是不好意思承认吧?笨卡卡。”带土一脸扬眉吐气的样子,“不枉我吃了几天的鱼。”


“那么为了报答你,”卡卡西从病床旁的抽屉里拿出一盒包装精致的和果子。“这个给你了。”


“你从哪儿搞来的这个?”带土问,“谁会送你这个咸党甜品?”


卡卡西耸耸肩。“是护士小姐啦……人家的一片心意,我拒绝了也不太好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快速的解决了煎鱼。


“如果护士小姐知道是我吃了的话,也会伤心的。”带土嘴里这么说着,手却已经拆起了包装。“不过卡卡西你大概不太能体会这种感觉吧?那种忐忑的给喜欢的人送礼物,想象着对方会怎样答复什么的……说起来你这冷淡的家伙真的有喜欢的人吗?”


“唔,有的。”


“是吧,我也觉得你看上去就不像会喜欢什么人的样子——咳咳,你说什么??”带土一颗丸子差点卡在喉咙里,“你什么时候交了女朋友?”


带土瞪着他的神情让卡卡西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变成了和果子。


“啊并没有什么女朋友……”


“可是你说有喜欢的人?”


“差不多吧。”


“这怎么可能?”带土坐到了卡卡西的床沿上,“被你喜欢的人怎么会不是你的女朋友?难道她不喜欢你?你这么好的人哪有女孩子不喜欢……她……她怎么回事啊?”他越说越急,“到底是谁啊?我要拍着她的肩膀问清楚到底你哪一点不好?”


“这个嘛……首先对方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我们当然不会有情侣关系;第二点的话,对方……自己就是个很不错的人,不喜欢我而有其他的选择也正常吧?至于最后一点,”卡卡西想了想,“你大概也做不到「拍着她的肩膀问」。”


“嗯?做不到?就算不是木叶的人,有神威的话要去找到她也是一瞬间的事情吧?”带土皱着眉头分析。


卡卡西脑海里浮现出带土抱住自己肩膀的样子,不由笑了起来。“大概……还是有点难度。”


带土却一脸复杂的神色。“你在想那个人吗?”他轻声说,“竟然露出这样的笑容……”带土的声音好轻,几乎像一声叹息。带土……也不愿意卡卡西用这样的心思去想「那个人」吗?卡卡西觉得心脏很有活力的跳动起来。为什么带土一开始说到那样的话题时自己顺着说了下去呢?明明一开始就察觉到了,但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把话题带回安全地带。果然白天浮现出来的念头仍然没有打消,下意识就对带土的反应心存侥幸。也说不定……带土对他也——


“说起来,马上就要到夏日祭了……”带土突然转移了话题。


卡卡西的心脏紧缩了一下。他总有种直觉,今年的夏日祭搞不好是个很关键的事件。如果一定要说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带土这么多天来跟他朝夕相处,不跟他商量夏日祭的安排反而问起了一起吃丸子的同期,这不是有些奇怪吗?还有突然在这种时候说起夏日祭……


卡卡西下意识的挺直了一点背脊。


“你小时候去过吗?”


“啊……小时候跟爸爸去过一次,不过没什么印象了。”


“这样啊,我小时候去玩特别喜欢用纸网捞金鱼,可是纸网总是破了,怎么也捞不着,真是烦恼。不过现在有了写轮眼,大概就百发百中了吧?”


“连捉金鱼都需要写轮眼,真的是那个精英一族的宇智波吗?”


“你嘴上这样说,到时候可别用左眼作弊啊。”


“这种事情哪里需要写轮眼?”


两人斗了几句嘴,突然一起陷入沉默。原来只是在说这种事情吗?卡卡西心里有点说不出的失落,可是也没有问下去。卡卡西索性拿起亲热天堂又看了一会儿,带土什么也没干继续躺在他的床位上发呆,似乎双方突然之间都有点不知道怎么继续对话。过了一会儿,带土终于耐不住的起身了。


“今天……早点睡吧?我都困了。”带土说着去关好窗户,“听说这几天要下雨。”关上窗子的房间格外安静,刚才本就别扭的气氛一时间更加不协调了。带土似乎也察觉到了这样的氛围,他抓了抓头发,关掉了顶灯,“那我先睡了啊,卡卡西。晚安。”


卡卡西也侧身躺下,按掉了台灯。“嗯,我也差不多该睡了,晚安。”在黑暗中视觉以外的五感被放大,卡卡西毫无睡意的听着带土的呼吸,带土的气息过了一会儿逐渐均匀,显然是睡着了。卡卡西睁着眼又欣赏了很久天花板,最终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这一觉睡的不踏实,他原本就睡眠很浅,这一晚心事重重,到凌晨的时候,雨点击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把他吵醒了。夏夜的大雨冲刷着窗框,发出嘎吱作响的声音,紧接着又响起一声惊雷。“真的下雨了……带土也醒了吗?”他模模糊糊的想,扭头去看带土的床位。


空的。


卡卡西立刻清醒了不少。是去起夜了吗?他怀疑的想,盯着房门看去。走廊听起来也静悄悄的。又等了一会儿,并没有人回来。现在这个点,带土能去哪里?卡卡西坐起来,有点茫然的看着空荡荡的病房。他回家了吗?还是——卡卡西突然福至心灵,闪过一个念头。他迅速的起身披了件外套,走出了病房。


走廊尽头值班的前台护士帮他核实了野原琳医生的值班表,在得到了「夜班」的肯定答复之后,卡卡西径直朝着琳的办公室走去。


“如果真是去找琳的话,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卡卡西一边想着,但身体已经先一步意识,朝前又迈了一步。他已经没有在思考什么了,他只是做不到现在倒回床上假装没有醒来过。


“如果没有被雨声吵醒就好了。”他突然生出这样的感慨。


还没走到琳的办公室,卡卡西就看见了里面透出的橙黄色的灯光。也许是因为深夜的木叶医院已经没什么人,办公室的门只是虚掩,并没有关严。


“琳,我——”果然是带土的声音。


“嘘,现在别对我说,”琳柔声回答,“这些话……你不是打算留到夏日祭再说吗?”


“啊……也对……”


“我可是很期待的哦,带土。”女孩子用柔和的嗓音继续鼓励着。


“谢谢你,琳……说起来,我还没跟卡卡西那家伙说过呢,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好……”


“你是说——这次不三个人一起逛夏日祭的事吗?”


“嗯……是啊……算了,总之我会再找机会跟他说的。”带土听起来有些羞恼,琳则用笑声回应了他。


两人接着又说起了夏日祭的安排和琐碎的小事,卡卡西便不再听下去了。


旗木卡卡西在实战中总是吃亏在查克拉量少。之所以能够常胜不败,倒要仰仗他出众的谋略分析能力。对于他这样12岁成为上忍的天才忍者来说,这样的推理实在太简单了。之所以没有一开始就就得出结论,完全是因为他单方面回避了这种可能性。


带土对琳的喜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新鲜事了,为什么突然之间他开始心事重重?只可能因为带土不愿再囿于现状,寻求改变。那自然是告白。还有什么夏日祭更浪漫更合适的时机呢?不过既然是告白,需要浪漫的两人世界,这时候只好不邀请卡卡西一起了吧?所以带土才吞吞吐吐不知如何向卡卡西开口说起夏日祭。至于近日来带土在医院里殷勤的陪护……


卡卡西扶住左脸,半靠在走廊冰冷的墙上。


——如果一个人经常去医院,除了去探望病人,当然也可能是为了去看医生。


“一厢情愿也要有个限度啊……”他低头苦笑了一声,笑声很快被掩盖在了窗外的落雨里。


TBC

评论(22)

热度(7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