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栗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
所有产出备份🅰️🅾️3️⃣chestnutagain

写手问答!

感谢 @胡编乱造任人打骂 三点太太圈我23333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 「又是」当然是因为之前还有一个叫🌰的号啦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 只是写作的话……从小学开始就会自己写写小短篇的故事什么的……写同人的主要动机当然是对CP的爱啊!【握拳  还有读者评论点赞互动也是「继续」下去的动力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 正、正常?不太浮夸……?【有人愿意说说印象请告诉我hhh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 如果跟中学时代比较当然差别很大,那时候想把学过的所有生僻词语和华丽辞藻全部怼进文章里……长大一些就变得朴实无华了【。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 喜欢酸爽狗血!古早口味!文笔只要不让我尬到读不下去就行,风格无所谓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 嗯……擅长字数和啰啰嗦嗦的废话?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 简洁明快的风格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 一般不太忙的时候2~3K/天,忙的时候0/天,目前最多6K/天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 大致剧情大概五分钟内想好(即使是长篇),细节不会一口气想完,会想一部分写一部分,没有固定时间……如果背景知识需要做点research,可能稍微要再花点时间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 有个巨大的困扰!不能把大纲写出来,不能跟别人口嗨。在写成正文之前一旦说了大纲就写不下去了T^T 但是不写大纲我怕太长的文我会脑子不够用……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 打字啦!Page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 大纲都不敢写,更别说草稿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 同人的话原著向为主吧,也想尝试一下AU,但是AU感觉更容易OOC,所以需要更加仔细的揣摩人物……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 只说文风本身的话,金庸吧。真的是中文通俗小说的集大成者了

- 如果算上内容,红楼是一生推。最近几年读的中文作者的书比较多,翻译腔有时候我真的挺难体会原作文风的……不过这段时间因为在仰卧起坐战国时代,所以读了点日本小说hhh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 哈哈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 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 喜欢啊,非常非常喜欢。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在三次元干着完全相反的事情TvT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 🤔切肤之痛吧(顺便安利一下本文MAD)。不过我与帕克和你的心事我也很爱!  


片段【羞耻捂脸:


卡卡西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他迫切的需要一点证明,来肯定他的努力并不全无用处。他想起前一天阿斯玛说起的话。纵使他没有爱人,在病床前找不到爱意与希望,但他也需要一些可以支撑他走下去的东西。如果说生理状况上他无能为力,起码他需要知道如果他足够努力去接近带土,他总会一点点触动的吧?如果他在生日提出这么一点任性的请求,是不是可以被允许呢?至少这样还能说明带土的空间里还有对他敞开的一角吧……


“哦……所以呢?”带土回答。“你过生日就可以要求我吗?还是说——你在讨要生日礼物?”


卡卡西像被吓了一跳,整个人都在椅子上一震。“不!”他脱口而出,“不是要礼物……只是……”他说不下去了,声音抖得厉害,于是只好停住。顿了一顿,他才继续说:“只是想安静的呆在这儿跟你过个生日罢了……并不会影响你——”


带土忽然想起了白天那盘月见団子。“所以你才用団子来讨好我吗?”他哼了一声,“原来你也会做这么可爱的事。”


“……你要这么说,也算有这种心思吧。不过……主要来说还是抱有想让你高兴一点的想法。”卡卡西低声说。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 还行?文风其实我觉得还好,努力让内容和剧情有趣更重要吧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当然是可爱的甜文选手夏太太!! @不知夏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