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栗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
所有产出备份🅰️🅾️3️⃣chestnutagain

【带卡】父子不承 01(科学生子有)

- 战后土X六火卡

- 蛇叔科学造人(如果介意这一点请慎重阅读喔)

- 狗血酸爽HE

- 无论是科学生子还是叫鹿惊的儿砸都有无数佳作在前,希望这个故事仍然稍稍有一点点点点点点新意8!

- 请不要被简介吓到,堍不渣也不抛夫弃子


Summary:战后服刑的第六年,宇智波带土被告知他有一个儿子。但这是个他不愿承认的孩子。


钥匙插进了锁孔,铁门被打开了。


“六代目大人,在下到外面等您。”紧随着一阵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和铁门重新闭合的声音,囚禁室又重新恢复了安静。


“最近怎么样?”被称为六代目的男子走进屋子,很随意的拉过桌边放着的一把椅子坐下。囚禁室的墙壁、家具和大门都是深色的,光线也不充足,火影洁白的御神袍和这里格格不入,但火影本人却一副很习惯的样子。


“你又来了,卡卡西。”回答他的是在桌子另一侧坐着的男人,他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你不该来这种地方的。”


“是啊,”卡卡西毫无停顿的接过话。“带土,以后我大概就不过来了。”


在灯光阴影里的轮廓僵硬一下,显然没料到以往称得上是冥顽不化的六代目居然如此爽快的应承下来。“……我知道了。”带土说。


“毕竟除了带土……我在这里也不是很受你的「邻居们」欢迎啊。”火影大人弯起眼睛露出一个有点苦恼的笑容。


带土疑惑的把目光投向对方。“什么意思?”他皱着眉头问。


卡卡西则换了个姿势,手肘撑在桌面上,手指交叉,整个身体向前倾斜了一些。


“带土,”他说,“四战结束后,你在这里已经呆了六年。你的表现很好,最近忍联已经通过决策,允许你监外收押。从明天起,你的监管权就将移交给我,由我全权负责。换句话说……你需要住到我家来。”


“你又在做多余的事情了。”带土低声说。虽然比他估计的还要早一些,但也不算是个意料之外的结果。卡卡西虽然不怎么正面提起,他或多或少也知道对方这些年一直在为他的事情奔波。像他这样罪大恶极的犯人,怎么可能只是因为「表现很好」就被移交监外?虽然异常艰难,但卡卡西似乎仍然坚信着「活着也能赎罪」的信条,让他能迈出囚牢大概是第一步努力。


“不愿意吗?”卡卡西问。


“现在这样的结局是我应得的,”他回答道。“我并无不满。你没必要……”


卡卡西耷着眼睛很随意的口吻。“不过……既然已经决定了,我想住到我家应该不会让你比这里更讨厌吧?”他拖长尾音,“不想尝尝甘栗甘的新品吗?”


白发的囚犯短促的笑了一下。“听起来倒挺怀念的。”


事已至此,带土也不必矫情的拒绝,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轻松一些。


“此外……”卡卡西顿了顿,不自觉的垂下眼看了看桌面,才抬头继续。“还有一件事。”


卡卡西在正事上向来利落干净有效率,像这样的吞吞吐吐的举动让带土有点好奇。


“到底是……?”他忍不住问出来。


对方又沉默了一阵。“大蛇丸在战后仍然在秘密进行一些研究——当然是在木叶的监管下。不过他这个人……总是不那么安分,有时候会搞点小动作。”他说,“你也知道,他向来对写轮眼的力量都有种超乎寻常的执念。大约在五年前的一次检查里,我们从他的基地发现了一些……非法实验。”


“你是说他在培育新的写轮眼?”带土问。虽然身为宇智波的末裔之一,但当时他并不知晓此事——大概有什么需要宇智波帮忙的地方佐助足以胜任。不过无论如何这也是几年前的事了——如今卡卡西重提旧事,跟他出狱能有什么关系?卡卡西的解释反而让他更不明白了。


“眼睛……是不能凭空长出来的。”卡卡西说。一般情况下,这是句没有意义的话。眼睛当然不是突然蹦出来的。眼睛是长在脸上的、是连接着视觉神经和血管、是与身躯的其他部分联系在一起的。但是在这个场景里、由六代目火影大人说出这句话,它就一定有什么深意。


带土忽然有了不妙的感觉。


“难道说……”带土的神情终于不像刚才那样平静了,他的脸色看起来比得知「月之眼」的真相还复杂。


“不错,”卡卡西缓缓说,又换了个手势,把手臂搭在桌子上。看来他也不比对方冷静多少。“大蛇丸在营养液里培育了胚胎——利用你的细胞。换句话说——”


“你有一个儿子。”


他怀疑卡卡西运用了某种幻术,让他逐渐失去逻辑。因为这一句话尚能理解,但卡卡西下一句话他好像连字面意思都搞不懂了。


“或者更准确的,「我们」有一个儿子。”卡卡西继续道。


在沉默了一分钟之后,带土总算再次开口。


“你接下来告诉我你是个女人我都不会惊讶了。”他说。


“我没跟你开玩笑,带土。”卡卡西很严肃的把手臂又撑起来抵在下颌,“他想办法利用你的基因自不必说,不过就算是大蛇丸也不能用你的细胞自体分裂成一个完整的个体。至于他搞到我的基因加入——也许是因为我身为外族却对写轮眼没有排异,大概能提高一些他成功的几率——”


“还有谁知道这件事?”带土打断他。


“极少人知道,除了大蛇丸,目前仅限于木叶高层、我的几名学生和你而已。”


“所以那个胚胎呢?”带土又问。“大蛇丸成功了吗?”这个问题简直是明知故问。


“那个孩子……”卡卡西说到这里露出一点笑意,“他活下来了,现在已经五岁,由我抚养……是个很正常普通的男孩,倒也没有如大蛇丸所期待的那样早早开眼。之前……没有告知你这件事,也是因为各种保密协议。总之——这就是已经「发生了」的事件。”


忽然被告知已有一个五岁的儿子——且不说还是个在实验室被培育出来、由两个男人的基因所组成的孩子——但曾经世界级别大战的主导者果然有着与众不同的心理素质。虽然一开始被震撼,不过在短暂的思考之后,带土脸上不可置信的神态已经逐渐褪去了。


“你有这个实验体的照片吗?”带土说。

带土对这个孩子的称呼让卡卡西略有点不适,但他还是配合的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在桌子上推给对方。


照片上是卡卡西怀中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两人相似的白发和轮廓一看就是父子。小孩子很亲密的搂着父亲的脖子,笑得小脸泛红,火影大人也丝毫没有工作时的疏离,非常亲昵的看着儿子。


“他长得倒不太像宇智波……不过性格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卡卡西斟酌着说。虽然他知道这个消息足够爆炸,但他原以为带土会有更……正面一些的反馈。现在他也不确定了。


带土仔仔细细的把照片看过一遍,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将照片还给卡卡西。


“真是走运,”带土说,“的确没什么宇智波的特征。虽说让人有点惊讶,但既然你已经妥善处理了那真是再好不过了。谢谢你告知我这件事,卡卡西。我没什么异议。”


“没什么异议是指?”


“这个实验体看上去和普通小孩没什么区别,但既然有宇智波的血统……还是需要谨慎监管的。不过我对照看实验体这种任务本身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正好他有你的血统,以你儿子的身份活下去最为合适。”带土说。


卡卡西顿了一会儿。“不是以我儿子的「身份」,他就「是」我的儿子。”卡卡西说。“那么,毕竟从血统上来说你也是他的生父,你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老实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好。”带土不假思索的说,“毕竟告知他我和他的关系,只会让我们几个的关系更加复杂和……尴尬吧?反正……既然忍联让我保释,就不可能容忍我一直呆在火影宅里不干活的——之后我大概也不需要和他经常碰面……这段时间要你也忍耐这种尴尬的局面真是辛苦你了啊,火影大人。”


带土在确认了这个孩子与他不必建立长期关系之后,似乎也轻松了不少,甚至叫起了对方「火影大人」。


“毕竟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你们共处一室,所以今天还是要提前告知你一声。”卡卡西说。“你能理解这件事真是太好了。那么,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明天见。”


卡卡西从容的起身,准备离开囚禁室。开门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啊对了……虽然你没问起,”他说,“这孩子的名字是鹿惊,姑且告诉你一声吧。”


他在听到回答之前就关上门逃了出去。如果听到对方漫不经心的回应,或许他就没办法再这么侥幸的自欺欺人一番,对方其实只是不小心忘记问起而不是无所谓这个「实验体」的编号是什么。


在回家的路上,卡卡西忍不住又掏出照片看了看。这张照片抓拍的非常不错,平时被他摆在火影桌上,其他人看到了都会夸赞一声鹿惊很可爱。他是特意选了这张照片带来的……毕竟一个可爱乖巧又活泼的小孩总会在第一印象上讨人喜欢一点吧。


其实仔细看看,眼睛还是挺像带土小时候的。卡卡西想。鹿惊的眼睛又圆又大,格外的黑亮。他头一次看到鹿惊时有些遗憾,因为鹿惊小时候实在长得太像他了,一点带土的影子都看不出来。随着年龄渐长,总算能从神态和眼型看出一些相似之处。在鹿惊身上同时看到他和带土两人,让卡卡西感到一丝隐秘的喜悦。


不过带土大概是没有看得那么细致。他说鹿惊很「走运」,因为鹿惊长得不像他。什么时候一个人会不期望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痕迹呢?


除了这是个不被期待和承认的孩子,卡卡西实在很难想出第二个理由了。虽然在囚禁室里已经明明白白的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时再一次直面这个结论仍然让他感觉内心一阵冰凉。


自从父亲去世以后,卡卡西没想到竟然还有机会再次拥有一个家人。虽然有着可以信赖的同伴、懂事可靠的后辈学生、还有几只得力的小狗陪伴,但果然有人在家里等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更何况,那可以说得上是他和带土的孩子。


光是把这几个词放在一个句子里都仿佛在做梦一样。第一次从小樱的检验报告上看到这样的化验结果时卡卡西生出了「就算是月之眼也没关系」的危险念头。他当然完全清楚鹿惊的意义和一般家庭里作为父母爱的证明所出生的孩子是不一样的。他只是实验的产物而已,虽然生理上连接着他与带土的血脉,但从情感上来说并不能拉近两位生父分毫的关系。他们原本是怎样的,也不会因为鹿惊的存在而改变。卡卡西这种绝对理性的人是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抱有幻想的。不过明白这个道理是一回事,实际上的心情就千差万别了。这可……实在太亲密了。卡卡西有时凝视着鹿惊的脸蛋想。一个同时肖似自己与一个自己上坟十八年的人的孩子,怎么能让人不心生无限怜爱?如果要论对儿子的喜爱和成长的期待,卡卡西认为自己绝不比哪个真正家庭的父亲差。


至于另一位生理学的父亲嘛……虽然曾走了些弯路,但卡卡西始终相信着带土的本性仍然是当年那个为了帮助老奶奶而迟到的善良少年。他和带土都曾有过孤单的童年经历,渴望过温暖完整的家庭。在四战时两人也重拾过去的友谊,战后探监带土的接触里卡卡西与他也有着比较友好和睦的相处。这么说来,虽说从带土的角度看一个他与卡卡西的孩子可能让他有点尴尬,但总体他应该不会太排斥小孩吧?应该……也能比较友好的接受?


在去探望带土之前,卡卡西原本是这么紧张又带着一点点不可抑制的期待这么想。


往好处想的话,说不定他们三个能稍微体验一下普通三口之家的乐趣和日常,虽然只是「体验」而已、鹿惊也还不知道这是他的另一位父亲,但他一定会好好保存这段回忆,很多年以后可以当做趣谈告诉鹿惊。


“虽然你出生的方式很特别,但一家三口什么的,偶尔也有过一两次呢。”等到那时候他就可以这样懒洋洋的对儿子说。


——当然只是出发前不切实际的一点不过大脑的胡思乱想而已。


“这种话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在从囚禁所回程的路上,卡卡西思索着之前的想法。“怎么看都太可悲了吧……”再说,这样温馨的场景大概也不会发生了。卡卡西不禁苦笑了一下。带土那种语气和松了一口气的态度和最开始见到襁褓中的鹿惊的自己简直形成了最好的讽刺。他倒不会责怪带土什么,毕竟突然被告知自己和旧友突然有个五岁的儿子,感到尴尬和不适也是很正常的反应。


之所以仍有一点受伤,不是因为对方所说的话本身,而是背后隐含的意思。带土会有种反应,不是因为这个孩子,而是因为这是卡卡西的孩子。


感到尴尬是因为对方是旧友、是同伴、是搭档,但……不是深爱之人。


在神无毗桥失去了带土之后的第二十四年,卡卡西确认了这一点。


TBC

【再次祝愿大家保重身体!🙏为宅在家里的各位找点乐子贡献一点产出hhh

评论(79)

热度(2677)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